使臣  ₍₍◡( ╹◡╹ )◡₎₎

忙碌,开始神隐_(:_」∠)_
黑历史册

【喻黄】当黄少天被强制拉入恐怖游戏(3)

一点都不恐怖!!

正副队play×

可爱的虫虫预警

想赶紧让他们谈恋爱!!【快了×】




喻文州毫发无损。

黄少天抄起旁边的画板,连带着画架挡在他面前。以喻文州的视角看不到,黄少天眯起眼睛,锐利的眼神像林间的猎豹,警惕地观察四周。

喻文州默默地放下刚才已经握住画板的手。

一时无话,两人都在提防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

……

“黄少帅炸!!”

“黄少气势立刻就变了我都不敢叫他天天了”

“没人在意黄少为什么知道镜片的事吗?”

“我不管我要站喻黄了!!”

“这种情况下不是应该站黄喻吗”

“黄少之前有玩过这游戏??”

“什么!难道我大索夜要变成冷门cp了吗!!”

“别在这刷cp朋友们”

“喻总看黄少担忧的眼神啧啧啧”

“怎么你们换称呼这么快,我差点怀疑自己进错直播间了”

“我要为黄少打call!!”

“唉唉唉up主不是索克萨尔吗,我就晚点进来发生了什么?”

“黄少玩荣耀吗!!”

……

他们凝神等待了一会,似乎没有可疑的状况再出现。

“没事吧,少天?”

黄少天放下画板,表示这点小伤不用在意:“没事,就是玻璃碎片太多右手被划伤一道小口,不是很深,它都没有流血,就红红的一道,几乎感觉不到痛的,你说我们通电了有什么用,作者还不是照样想黑灯就黑灯……”

“少天,让我看一下伤口。”喻文州打断了他,稍稍用了点力,将黄少天扯到自己身边。

黄少天的话戛然而止,近距离看着喻文州捧着自己的手,不知为何大脑一片空白。

“少天,注意警惕。”喻文州提醒他。

距离太近,这声音就响在耳边,真实而清晰。

黄少天回过神来连忙应是,然后掩饰一般看向四周。

都怪张佳乐那个死gay,吓得本剑圣都神经敏感了。

喻文州从道具栏取出了镜片,他用镜片往那道伤口上照了照,只见一缕黑烟伴着凄厉的惨叫声从伤口里冒出来,消散在空气中。

“我靠我靠!这是什么鬼东西!”黄少天吓得直跳脚,到一旁嫌弃地狂甩右手。“哎文州,你怎么知道这个伤口会有问题啊?”

喻文州也有点惊讶:“只是试试,没想到真的有效果。”

见暂时没有怪异的事件,黄少天打开了手电筒,开始在画室里搜索。当然,他的嘴巴是闲不住的:“行了吧,怎么你什么都试试就成功了,像我这样又帅又反应灵敏身手矫健头脑灵活的人怎么就没你这种人品?”

“少天,我觉得……这个,还是要看脑子的。”喻文州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他也开始了搜索。

“……你就是在嫉妒我帅,本剑……本大爷才不跟你计较。但是喻文州我这么念着好奇怪啊,啊,不是嫌你名字难听,我觉得蛮好听的,但就是,就是……”

“就是什么?”喻文州的尾音略带笑意。

“唉!我可以叫你队长啊!反正我们也组队了,之后你打头阵,你就是队长了!那队长你要小心玻璃渣啊,这房间太乱了,而且他们画的都是些什么奇奇怪怪的玩意。”黄少天翻出来一张画着血色眼睛的画稿,然后立刻就把它反盖上了。

“那作为队长,我现在就封少天做副队。”喻文州很快就接受了黄少天的设定。

“好好好好好好!”黄少天的语气变得兴奋起来。然后他就踩到了一坨黏糊糊的东西,黄少天低头一看,脚下一片红。

“……靠!这是什么?”黄少天小心地移开脚,凑近身看了看,是一盒泼倒的红颜料,旁边还有一支断了半截的画笔。他伸出手,将颜料拿了起来。

【获得道具】需要画笔的红颜料

“队长队长过来看,我找到道具了!需要画笔,那看来这截画笔也是道具了。”黄少天叫嚷着,他觉得队长这个称呼特别顺口。他俯身捡起了画笔。

【获得道具】粘有干枯颜料的画笔

“齐唔了!”黄少天叼着电筒,回头给喻文州看道具的信息。

“干的不错,少天。”喻文州走过来搭上他的肩膀,“我这边也找到了一个道具,是一张钢琴乐谱。音乐室就在这一层楼,等下我们就可以去看看。”他调出道具信息给黄少天看。

【道具】保存完好的钢琴乐谱

“那你那边翻完了没?”黄少天收起道具,关上了电筒。

“基本上。我觉得没必要再搜了,道具除非有提示,一般不会放进太隐秘的地方。”

“那走!去音乐室玩!”黄少天兴冲冲地跑出了画室。

……

“讲真,直觉告诉我音乐室会高能”

“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他们一点都没有身处于恐怖游戏里的意识”

“你们没有发现吗!索克有了黄少后他就不给我们讲解了!!”

“何止啊我觉得刚刚找东西那段他们像讲对口相声”

“怎么这灯光这么暗,还不如电筒呢”

“对口相声笑死哈哈哈哈”

“有高能君吗!有高能君吗!”

“奇迹的是喻总在听完黄少的那么一长段话后,还能回应”

“估计还讲究捧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捧逗”

“常驻高能君没玩过这游戏,所以我在装死!”

“天天表示:我一个就可以撑完全场!!”

“音乐室啊我好激动!”

“诸君,我想站他俩cp”

……

不过到底还是没有先去音乐室,在喻文州找点防身道具的提议下,他们去到了在音乐室隔壁的体育器材室。这里的体育器材全都是可使用道具,只是里面贴着一张通知:每位同学最多可以借三个器材。

喻文州掂量掂量实心球的分量,直接就拿了三个,按他的说法:“近可以抡鬼,远可以投掷,就是可惜没有像保龄球那样有可以拿的洞。”

黄少天则激动地选中了两副羽毛球拍,径自挥舞了一阵,然后瞄了一眼喻文州的选择,想了想,也要了一个实心球。

把实心球放入道具栏后,黄少天惊奇地发现道具栏自动翻页了,也就是说在某种程度上道具栏是可以无限装载的。但是无论黄少天怎么试,在这个房间里的东西也只能收进三件,联系通知上的提示,这样的结果也是意料之中。

总之他们现在来到了音乐室的门口。

温和的白光充盈整间教室,一架钢琴摆在房间靠窗的一隅,微亮的光泽可以看出经过很好的保养。钢琴的对面是一排排蓝色带折叠桌的椅子,应该是平时上课学生们坐的地方。要不是阴风阵阵,从黄少天的颈边穿过,他还真要以为回到了现实。

“还是你打头阵?”黄少天单手持球拍,用手肘戳了戳喻文州。

“嗯,毕竟我是队长。”喻文州笑着,大跨步迈了进去。

“慢点慢点队长。”黄少天在后面看得心惊肉跳,生怕再来刚才这么一出,把他新晋队长给炸没了,毕竟现在男主的命就是他的命。

然而这回竟然没有出现什么异常。

黄少天在原地蹦了蹦,似乎这样就能触发剧情似的:“队长你要放乐谱了吗?”

“嗯。”

“那行,我帮你看着灯管,你放完乐谱注意马上离灯管五米远,哦不,十米……”

“我放好了。”

“嘭!”

喻文州话音刚落,音乐室的门突然自己关上了。

两人还没反应过来,教室两旁的窗帘也像有生命一样,“哗”一下就把音乐室遮得严严实实。

“啪啪啪……”稀稀疏疏的掌声从一排排椅子上传来,让人不寒而栗的是那片地方一个人也没有。

“队队长,有情况。”黄少天默默地向喻文州那边挪动,面色严肃。

喻文州看起来仍如刚开始一样镇定,他冷静地分析:“看来是触发了剧情,这种情况大概是场景回放,也许待会我们就要有一个人坐在钢琴前献丑了。”

果然,灯光骤暗,随即一盏不知何时在上方的聚光灯亮起,照在钢琴旁一处无人的地方。

像老式唱片里断片沙哑的女声从广播里响起:“下面,我们有请……11号选手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

又是诡异的掌声响起,房间太小甚至隐约可以听见回声。

聚光灯照到了钢琴上。

“队长,你会弹琴吗?别看我,我不会,我只会砸琴。”黄少天已经挪到喻文州身边,和他肩并肩。

“我也不会,不过游戏应该会有设定使玩家自动度过剧情,也许我坐上凳子就变成钢琴家了。”喻文州坐上凳子,打开了琴盖,“既然琴谱是我放的,那么还是我上吧,如果再拖久一点,可能会有不妙的事情发生。”

黄少天举起球拍,看上去杀气腾腾。“那我在旁边护着你。”

保护男主可是重中之重,这关系到自己能不能活着通关。

悠扬的琴声从喻文州跳动的指缝里流出,他的手不受控制地舞动,就像他真的会弹琴一样。喻文州很快明白过来,这是进入剧情CG了,他现在的身体不受自己控制。

在一旁围观的黄少天视角与喻文州不同,他看到喻文州身边逐渐出现了一个半透明的影子,留着长头发,穿着白裙子,与喻文州弹琴的动作同步。

这应该是一个女孩子。

琴声低沉婉转,光线被额上的乌黑碎发阻挡,在喻文州的脸上留下一绺绺发丝的印迹。

男主长得还蛮帅的,黄少天想,就是比自己差了点。

一曲终了,光线微微变暗,女孩站起身刚想谢幕,突然头顶上传来细微但能察觉的声响,她下意识抬起头往上看。

几坨黑影从上面掉下来,待黄少天看清楚了那是什么,感到身体从头到尾抖了个遍。好在他还意识到有队友情这东西,忍着胃里的波涛汹涌将喻文州一把拉到旁边。

“虫虫虫虫子队长!”

喻文州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唯一一条虫子,脸色没有松动,他还凑近辨认了一下,然后将它甩开,认真地说:“不要紧,是蚕。”

剧情CG还在继续,女孩恍然意识到掉下来是什么的时候,尖叫着在台上跺脚。奇怪的是下面的“观众”并没有同情她的意思,反而发出了一阵阵哄笑。

黄少天可以听出,女孩的尖叫声已经带上了明显的哭腔——看来还是没有一个人过来帮她。

然后这段CG就在这里停止,四周恢复了正常。聚光灯消失不见,音乐室的光也重新开启,一旁紧闭的门慢悠悠的晃开,只有窗帘还遮着窗口没有收回去。

【主线任务触发】探寻校园里空无一人的原因

【获得道具】残破的日记本

……

“喜极而泣喜极而泣主线任务终于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刚刚黄少看到虫子时的表情”

“黄少全程护着索克”

“黄少刚刚拿着球拍,明明怕的要死,还表现出一副哥罩你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明气氛这么诡异怎么弹幕这么欢乐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关心关心喻总啊!他刚刚差点被糊了一身虫子!”

“糊了一身虫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届审核不行啊,有虫子这游戏还给过”

“意思意思心疼一下哈哈哈哈哈哈”

“喻总表示虫子什么的我根本没在怕的!”

“话说谁啊欺负一个女孩子”

“刚刚都没有人帮她”

“我一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还用虫子太恶心了”

“看主线任务,难道女孩一怒之下把全校的人变没了???”

“女孩或成最大boss”

……

黄少天环着手上下搓着手臂,即使虫子已经伴随剧情消失不见,但真实的心理阴影仍是挥之不去。

“啧,不容易啊,主线任务终于被触发了!哎,队长你在弹琴?”黄少天听到了琴声。

喻文州也注意到了这点,转头看向钢琴:“没有,是它自己弹的。”

评论(4)

热度(61)